〒_〒

关于

我叫张日喵

我叫张日喵

*

张日山是只喵。

是佛爷送给齐老八齐铁嘴的生辰礼物。

齐八虽然一脸嫌弃但还是收下了。

是只奶白奶白的小喵啊。

*

“喂,叫爸爸。”

“......”张日喵嫌弃地将脸别过。

“那叫哥哥,叫哥哥总行吧?”

“喵!”张日喵许是觉着吵了,一爪子糊齐八嘴上,小肉掌软软的,没弄疼反而惹得两人起笑。

“噗,老八,猫都嫌你这张嘴。”张大佛爷往嘴里丢了个果干。

“懂什么他是和我亲热呢!”

“行吧行吧,就送你了。”

“真。大。方。啊。”齐八看着对面一堆九门兄弟送的礼:二爷送的琉璃杯、半截李送的紫砂壶、阿四送的金·九爪勾、五爷送的洋人著名油画《三寸丁拆家》......

又看看在舔毛的张日喵,和坐旁面那个没歇过嘴的张某佛爷。

“会有惊喜的,八爷。”

张大佛爷起身拍拍手,告了辞。

*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

齐铁嘴,除了香堂九门摊位跑,就是撸猫。

张日喵,从一只鲜理人只舔毛的高冷酷喵变成了一只天天粘着他主儿还发出咕噜咕噜声的萌猫。

为什么?

因为他是我的主儿啊。

*

半年后某天的遛弯时段,张大佛爷再次光临,大喇喇地坐在席上还问齐铁嘴要果盘。

“佛爷您来啦。”齐八边找果盘边心疼果干。

“这不看看你吗?送你那猫呢?”

把果盘放在八仙桌上,一会儿张日喵就窜上了桌,扒拉着盘里的糖。

齐八指了指:

“这儿呢吗不。”

又挑出被张日喵咋咬不破的那颗糖,

“啧,真是只呆猫。”

佛爷伸手摸了摸猫背,张日喵抬头,如果齐八没看错的话,他们貌似交换了个眼神。

想啥呢,那是一人一猫。便又轻摇了下头。

齐八拆了盘子里的奶糖,腻腻的甜香飘进张日喵的鼻腔,挥着爪子向齐八手中的糖扑去,毛茸茸的脑袋却被一手挡住。

张·被摸头了·日·够不着糖·喵

“哈哈哈哈,小呆瓜!”

那人一手逗猫一手拿糖,正笑间,“腾”地一声,雾气四起。

刚还摸猫的手搭在了那人腰上,是个奶白奶白的少年啊。

少年咬过手中奶糖的一边,将另一边喂给了齐八,

“哥,我叫张日山哦。”

*

张大佛爷呢,张大佛爷呢?

哦,慢慢地摸着墙边边儿溜了呢。

*

“怎么去老八那儿去这久?”

“红儿我和你说啊,我听见老八他喵喵地叫啊...”

*

噫?不是张日喵变人嘛?喵喵叫的怎么是齐八爷呢?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一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