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关于

【闲辙】邪典九则


/据剧情自作主张改编,图个开心,认真就输了。/



【皇宫篇】

「壹」

范建:北齐毕竟是敌国,出使这件事何必非要让范闲去?

庆帝:户部尚书的位置,你来接任。

范建:我不是为升官来的,如果可以阻止范闲北上,我可以连侍郎都不做。

庆帝:你想罔顾法度?

范建:万一出了意外呢。

庆帝:年纪轻轻的就要多锻炼,否则怎能担当大任?

范建:那就不要这大任。

庆帝:就喜欢你率真耿直的样子。户部尚书的位置,你还是要接任,听说你儿范思辙掌管财经颇有天赋,既然你不愿范闲去北齐,那便把范思辙,许给范闲,将来内库他来接管,我也放心。

范建:吾儿还小不劳陛下婚配,谢陛下提拔,明日我就与妻子柳氏操办范闲的践行仪式,臣告退。


据洪公公可靠消息称:当天范闲走的很及时,范建派高达扛着马车走的,驾马的王启年都掉了好几回。


「贰」

某日风和日丽,庆帝喊陈萍萍、范建来宫里钓鱼。

庆帝:湖中本无鱼。

范建:那陛下还让我们来钓什么?

庆帝:怨气太重,学学陈萍萍。

陈萍萍:让他历练一下也是好的。

范建:并非此事,是…

庆帝:我想将范思辙许配给范闲。

陈萍萍:我赞成这门亲事。

范建:……   咦哟!瞧我这张嘴呀!


「叁」

范闲辛其物二人共赴皇家盛宴。

护卫:有何利器?

辛其物:吃个饭谁还带利器啊,范大人你听这礼部的乐……

(辛·妙蛙种子·眼睛瞪得像铜铃·其物)

范闲掏完钢针毒药后。

护卫:还、还有吗?

范闲:你等等。

继而从衣中摸出一把长柄剪子。

范闲:别的无所谓,这个可不能丢啊!


辛其物:范大人为何随身携带那么大一个剪刀?

范闲:家里人都觉得这个很符合我媳妇儿气质,睹物思人嘛!欸我跟你说我媳妇儿贼可爱,跟招财猫似的……

可爱?辛其物回想刚刚那把可怖的大剪子,不由打了个寒噤。



【范府篇】

「壹」假如范若若是弟控


经商小天才!

我弟南庆第一可爱!

如意小算盘打的哗哗响!

盘!要什么铺子姐姐都给你盘下来!

范闲别以为咱俩打小长起来的你就可以对我弟弟为所欲为!

郭保坤想打我弟?狙!

太子麾下的?那把太子也狙了!

二皇子想拿范思辙威胁范闲?狙!

范闲你猪蹄子撒开,狐狸尾巴收起来!

别对我弟动手动脚小心我狙了你啊!

他还是个孩子啊!!!

“姐!姐姐姐姐,冷静!淡定!冲动是魔鬼啊!”


「贰」兄控范若若


范思辙跪下!

臭弟弟对我哥好点

范思辙你管他叫什么?

今天范思辙让范闲费心了吗?

唉心疼我哥日日操劳

嗯???他俩气氛好像不太对??

我哥跟我说我要有嫂子了…

我怀疑是范思辙…

也就是说我嫂子是我弟我弟媳妇是我哥?

范思辙吵吵嚷嚷多扰我哥啊!

心疼哥哥太不值了呜呜呜!


真真正正了解情况后:

🔒了,🔑我狙了。


【北齐篇】


「壹」

司理理:整个使团就我一个女的,范大人随身带着春药,是想给谁啊…

范闲:哦,你说那个药啊?上回给我内人用的……

司理理:啊?

范闲:不是你想的那样啊!是他自愿的!

司理理:我可没想什么,范大人自己招出来的。

范闲:要不,你来点?

司理理:啊?

范闲:既然要追求刺激,那就要贯彻到底咯。正好旁边有条河,你要实在遭不住就跳下去涮涮,放心,范某人不会见死不救的。

司理理:……


「贰」

海棠朵朵:这个该死的男人,给我下药,调侃我走姿,在太后面前说喜欢我,让我在他面前不必拘谨,还承诺会多来访我,来我家又帮我种地浇园,他不会是喜欢我吧…


范闲:那个海棠啊,我看中了你家那块地,想买来留着我和我弟隐居山林安度晚年,价钱好商量!考虑一下?

海棠朵朵:滚。


「叁」

战豆豆:范公子每日伏案写作,快马加鞭的赶稿,是因为知道我是书迷吗?

范闲:不是,我家小朋友等着我的书信报平安呢。


「肆」

马车里。

王启年:小言公子,我家大人和这北齐圣女啊,虽国家有别,但两情相悦,这事儿要从春药说起……

范闲:王启年你少说两句,今天我就要回去见辙儿了,你就不怕钱财不保?

王启年:是是是,夫人这方面我还是服气的。

言冰云:很强势吗?

王启年:也不是,不过说到夫人,小言公子你可能不知道,那个春药还是先前夫人用剩下的,然后我就见证了我家大人被夫人用擀面杖撵着打,那场面,啧啧啧!

言冰云:范兄,没想到你好这口!

范闲:王启年!!!


身先士卒王启年恶人先告状,诉出范大人在北齐种种。

小范同学:好嘛好嘛,范闲你去个北齐,幺蛾子一套套的,让他们都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啊!?







【关于在下的一个卑微日常】

当没开VIP也不想看盗版的我前几天听说看盗版的都知道大结局时:😒

当我打开某软件看了两集嗑到闲辙糖时:😄

当被剧透了大结局的我:🤭

我希望看了大结局的朋友们:🤫🤐👌❓

没心情等广告去看小破站的片段的我:😄😂

沉迷于剧中后来出现的小姐姐:🙌🉑️🉑️🉑️❕

意识到正剧后面范思辙基本莫得戏份:😮😧😦😨

于是乎闲暇自行脑补出了这些糖…

虽然这个剧被某些平台的某些制度搞得一团糟,但我觉得我还能磕!

还在坚持的兄弟找我玩儿啊!

咱讨论讨论,没有糖创造糖也要磕不是?






评论(4)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一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