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关于

【副八】哟~是谁那么坏哎

/沙雕艺术品


/属实沙雕


/别问,问就是文不对题




*


长沙城未解之谜之一:张大佛爷是为何从当初的大葱蘸酱变成了好甜食儿这一说?


长沙城又一未解之谜:副官为什么同为东北爷们儿也嗜甜?


知其一必知其二,佛爷开始喜欢吃甜食是因为唱戏的那位红二爷,那副官自然也是因为…




“呸!无良报馆!”


办公桌上放着一份报纸,是巡兵值完晨班带回来的。


此报封面及头条文章极符合百姓之兴趣,大剌剌的标题充斥着满满的“搞事情”,全文仿佛一位挑灯夜战奋笔疾书的天才少年作者牺牲接受高等教育的宝贵时间耗死万万脑细胞而含泪写成,什么名花有主张副官、如守活寡齐八爷、占有欲强大佛爷、贤良淑德红二爷……爱恨交加明抢暗夺,俨然是名门三角恋,争斗的你死我活还伤及了不少九门自家兄弟,最后来一句:


“为求名伶欢心,中秋佳节,潇湘月饼铺子的双黄白莲蓉月饼是作为好礼的不二选择!究竟谁能更胜一筹?谁能近水楼台?各位拭目以待!”


居然是个小商铺的广告?!


疯魔!太疯魔了!


待张启山看完末一行,顿时觉得批公文八百年也比这个来的痛快。


其实百姓平常也没少议论,那么明目张胆的还是第一次见,于是乎说风就是雨的张大佛爷喊上了副官:“去,去报纸上的那个月饼铺子!我还没见过这样做生意的呢!”


风风火火,店门儿都是给踹开的。


“掌柜的呢?出来!”


铺子老板颤颤巍巍地从账台走出,“咣”的一声,一个木箱子拍在了桌上。


“佛、佛爷…”


“今天早上城里的百姓说……”


话还未说完,老板就跪下了。


“佛爷息怒!佛爷息怒!您知道这个年头生意不好做啊,况且报纸上的文也不是我们想写的,是……”


“慢着!”张启山抬手拦话“这些不重要,你们这店的月饼,当真好吃?”


“哈???”本来抱拳求饶的手停了,老板一脸魔幻,比那篇文章还魔幻。


“我们佛爷问你话呢!”张小副官拍桌提醒。


“噢噢,佛爷呀咱这别的不说,月饼那是一顶一的好,吃过的都夸!”


“那报纸上的莲蓉蛋黄月饼?”


“那是好中之好啊!”


说着老板就起了身,想把人请进后院加工的地方。


“副官。”


“是。”


张副官走路带风,把老板吓了一跳,刚想跪回去,副官就略过他开了桌上的箱子。


“还愣着干嘛?过来啊!”


呓!箱子里都是金钱的气息喔!


“这这这……”老板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并且跪了个标准。


“你怎么又跪了,我们买月饼又不是要你命,”副官要去扶他“起来起来!”


“不用劳烦军爷了!”麻溜儿起来后打听道“口味,日期要求否?”


“就报纸上的那个,明天拿,副官你交代下。”张启山怕时间耗太多,先一步出门,“顺便,给你家那位也捎点。”


“是,佛爷。”


*


“老板老板,再做份豆沙的呗?”


“行!”


“掺点椰蓉?”


“行!行!”


*


红府内,二爷和八爷凑在一块儿,对边儿还站俩师傅。


“老八,我这皮儿碾的薄吗?”


“别问我呀,这个东西怎么用?捣不碎啊!”


“这个馅不适合这样搞吧……我来试试?”


“哎哟,你都捣到手了,疼吗?”


“没事儿没事儿!”


“咱弄的这个还能吃吗最后?”


“管这干嘛,不好吃让他们吃呗。”


“哇,狠。”


“我第一次给佛爷做吃的,他不得意思意思?”


“我以前也没做过,但还是怕给副官吃坏咯!”


“吃不坏,信我。”


…………


对面的两个月饼师傅满头小问号:


为啥要请我来?职位莫得作用啊!


诶诶二爷您别拿石头砸馅啊!


不匀?您倒是用擀面杖啊!


他俩不是情敌关系吗?报纸有误??


…………


*


夜深深。


-


“呆瓜——累坏我了今天!”


“怎么啦?”


抱住扑过来的人,揉揉头。


“给你做月饼呀!明天不是中秋吗?我甜的咸的都做了,这不才想起你是东北人,也是吃不惯甜的。”


“没有没有!和您在一起吃啥都是甜的!”


张副官很感动!傻笑嘿嘿嘿。


“就你会说!”齐铁嘴帮副官取下帽子,回头找衣架“二爷是真的拼,为了给佛爷做月饼都受伤了。”


“那佛爷肯定会把所有月饼吃光。”


“二爷也是这样说的,还说不想吃也得吃呢。你呢?你要是不吃咋整?”


“那八爷你就把我赶出去。”


“呆瓜。”


-


“红儿,你手咋了?”


“摔的。”


“摔到手?”


“睡不睡觉?不睡院儿里去!”


*


一直到第二天心里都美滋滋的张副官在拿月饼时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些东西咋办?


那就自己留一盒……


剩下的都给佛爷!


*


“副官,怎么那么多月饼?”


“送、送的!”


“你家的订没?”


“有了有了!”


“那行吧你早点回去。”


*


“好吃吗?”


“……好吃!”


“真哒?那你多吃点!”


“…好…”


“诶诶!你怎么吐了!”齐铁嘴尝了一口盘子里的月饼“呸呸,张日山!你个呆瓜!”


*


“那么多月饼?”


“老板送的啊。”


“那我做的你还吃不吃了?”


“你做月饼了?”


“喏。”二月红指指小石桌,不愉快的撇了下嘴。


“那我尝尝。”


……


“红儿,潇湘月饼铺子的月饼真的好吃,你吃一口!”


“???你是不是嫌弃我???”


“不是!”


“你肯定知道我做的不好吃,你也别拿那么多月饼来膈应我呀!”


“我没有!”


二月红不理他了,自顾自拿起桌上那块,还没下口人就被张启山抱起,进了房中。


“其实月饼都不好吃……”


……


*


次日,当病怏怏的副官,满脸愧疚的八爷,顶着熊猫眼的佛爷,捂着腰的二爷聚在一个中医馆时,四人面面相觑,细细观察一番后——


佛爷、二爷:副官!真汉子!


八爷:佛爷这是月饼中毒中到脸上了?二爷也是吐的吧……


副官:为什么!我一个大小伙子!吃个月饼都能这样!还是八爷做的!啊!


*


医馆内外围观百姓纷纷一脸:


我就知道他们之间没那么简单,面和心不和,昨天一定闹翻了……


*


不和?谁说不和?


哟~是谁那么坏哎,给我瞎造谣,信口胡乱扯,乱把舌头嚼——


*


赚点外快好养家糊口。


老婆在怀的某知识分子富豪商人如是想到。


































絮絮叨:


中秋前写的,才修完…


对否起可能副八戏份太少了…


写这个图一乐呵,毕竟沙雕作文…


等等!听我狡辩(不是)听我解释!


沙雕也是一门艺术啊!


看看孩子吧!


啊…睡不着…有找阿追玩的吗?


这个点你在想屁吃!






❤️✍️👍➕(三连四连走一走,就知下回有没有🌟)


🇨🇳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一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